乡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人大
[密祉镇] 密祉镇人大主席团审议扶贫到村项目储备工作
作者:史钰莹    发布时间:2018-07-05    浏览次数:3604   【字体:


2018年7月5日,密祉镇人大主席团第二届第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镇人民政府提请的《密祉镇扶贫到村项目储备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认为,密祉镇政府紧扣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短板,经过反复调研和论证,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征求意见,逐村建立了扶贫到村项目库,增强了脱贫攻坚工作和旅游型特色小镇建设的针对性和前瞻性,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奠定了一定基础。

会议指出,密祉镇在扶贫到村项目储备工作中仍然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项目库建成后的细化梳理方面存在不足;二是项目质量监管和把控上没有真正形成合力;三是重建轻管问题依然突出;四是对项目规划设计的指导应进一步加强。

会议对进一步做好扶贫到村项目储备工作提出了以下审议意见:

要整合资源和力量,发扬跑、干、要精神,进一步加强项目库储备项目的资金和项目争取力度,进一步加强在建项目质量的把控和建成项目的管理,让有限的资金发挥更充分的效益。

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对储备项目的梳理细化。在实地踏勘的基础上,根据实际情况和紧迫程度分出项目的先后顺序,明确拟实施年限。进一步增强项目争取的正对性。

二是要在在建项目质量监管上形成合力。在甲乙双方责任划分和质量要求上进一步明晰,并在甲方质量监管方式求突破。在项目村落实项目理财小组和质量监督小组,并强化对两个小组的培训和督促力度,形成甲乙双方和项目实施地两个小组三方共同监管的合理。不断提高项目村建档立卡户参与村内项目建设监管的参与度。

三是要建立健全项目移交管理长效机制。在项目建成后并通过验收后,按照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及时进行项目移交。项目移交后,接管方要有效整合村内力量,组建项目日常管理小组,以村规民约形式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并强化制度的落实。让有效的资金发挥更加充分的效益。

四是要加强对项目规划设计的指导力度。结合村内实际情况,把好项目规划设计关,尤其是镇分管部门要加强实地踏勘和现场指导,避免不必要的资金浪费和有多少钱干多少事引发的不能解决实际问题或偷工减料等情况的发生。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