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人大
[密祉镇] 密祉镇人大主席团听取并审议了密祉镇护林防火工作报告
作者:史钰莹    发布时间:2018-07-05    浏览次数:3362   【字体:



2018年7月5日,密祉镇人大主席团第二届第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镇人民政府提请的《密祉镇护林防火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认为,镇人民政府紧扣密祉生态优势,着力在林业资源日常管护、护林防火宣传、专业队伍建设及应急处置保障几个方面着力,打出了“管、防、控、处”组合拳,有力保障了密祉林业资源的安全。

会议指出,在护林防火工作中仍然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宣传内容和方式不够丰富,效果发挥不够充分;二是防和护的力度不平衡,存在重防轻护现象;三是在个别点位,树种改良,补植补造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四是在坝区绿化和村庄绿化上还需进一步加大力度。

会议对进一步做好护林防火工作提出了以下审议意见:

一是不断丰富宣传内容和方式。在继续加大防火宣传力度的同时,有针对性做好护林宣传工作。可使用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些鲜活案例,采取以案释法的方式强化《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的宣传。使广大群众的护林防火意识更加入脑入心。

二是在防的同时,突出管和护。针对破坏林业资源及林间作业等问题,加大日常巡防和管护力度。进一步明确林间作业需报批的程序和手续,加大告知力度。坚持对破坏林业资源和非法林间作业的制止和打击力度,促进“管、防、控、处”立体防护网络构建。

三是进一步加强抚植补造工作。镇人民政府要加强力量整合和资源整合,一方面摸清密祉境内珍贵稀有林业资源和古树名木的底数,有针对性采取保护措施,同时要以坝区为重点,尽快组织资金整合项目开展四旁绿化,一方面加大我镇森林覆盖面,另一方面为乡村振兴战略示范乡镇和村建设打造生态宜居环境。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