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人大
[牛街乡] 人大主席团开展重阳节“孝老敬亲”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杨涛    发布时间:2018-10-16    浏览次数:3243   【字体:

1016日,在重阳节到来之际,牛街乡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妇联等职工志愿者到牛街乡敬老院开展重阳节“孝老敬亲”志愿服务活动。

 

早上,志愿者中的医务人员为敬老院的老人进行了健康体检,为他们提供测量血压、眼科检查、健康咨询等多项服务,其余的志愿者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修剪指甲。

 

体检结束,志愿者们拿上扫把、火钳、垃圾袋等工具,分工合作,对敬老院内及老人宿舍、卫生间等用消毒液进行了认真打扫,为老人提供一个干净卫生的居住环境。

 

中午,代表和志愿者们和老人围在一起,与老人们拉家常,了解老人们的生活状况,听着老人们讲述他们年轻时候的事情。志愿者中来自牛街乡卫生院的医务人员现场进行了一些健康知识讲解,重点讲述了疾病预防及护理等相关知识。 

接过人大主席团带来的彝族三弦笛子等乐器,一位老人开心地说:“真是人大代表为人民,职工志愿暖民心

最后,部分参加的人大代表、职工志愿者与老人们手拉手围成一圈,在彝族三弦欢快的乐声中打歌,在欢快的打歌声中结束了此次重阳节“孝老敬亲”志愿服务活动。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