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表彰代表优秀建议和建议办理先进单位的通报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1-06    浏览次数:6178   【字体:

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县级有关单位:

弥渡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来,代表们秉承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为人民办事、让人民满意的理念,积极履职,努力工作,共提出建议1207件,其中已解决662件。44个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担当作为,制定了有效措施,按期按质完成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切实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关心、人大代表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弥渡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得到了人民群众和广大代表的肯定和好评。

为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励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积极性,鼓励政府职能部门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的干劲,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决定对《关于加快兑付空心房拆除款项的建议》等10件优秀建议和县水务局等5个建议办理先进单位予以表彰。

希望受到表彰的代表和部门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积极依法履职,密切联系群众,切实为民办事。县人大常委会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府职能部门以受表彰的代表和单位为榜样,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全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以更大力度解放思想、以更强自觉转变作风,以更实举措担当作为,进一步提高建议质量和办理水平,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而努力奋斗!

 

附件:弥渡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优秀建议和建议办理先进单位名单

 

一、弥渡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优秀建议10件)

(一)关于加快兑付空心房拆除款项的建议(提出建议代表:侯学聪)

(二)关于尽快明确宅基地批复审批部门及指标下达的建议(提出建议代表:徐自立)

(三)关于在县城新建停车场及规范停车行为的建议(提出建议代表:张红庆)

(四)关于加快实施牛街乡保邑水库至德苴乡引水项目的建议(提出建议代表:刘之杰)

(五)关于大力推动高中教育发展的建议(提出建议代表:向春辉)

(六)关于切实改进文风,精简文件的建议(提出建议代表:李爱萍)

(七)关于城乡违法违规建筑治理工作的建议(提出建议代表:白汝)

(八)关于少埋一冢坟,还林六平方的建议(提出建议代表:陈有国)

(九)关于加强县城污水排放管理的建议(提出建议代表:范利红)

(十)关于修建白塔湾工业园区至祥临线公路的建议(提出建议代表:宋绍辉)

 

二、弥渡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先进单位(5

弥渡县水务局

弥渡县交通运输局

弥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弥渡县教育体育局

弥渡县民政局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