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纪念弥渡县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征文启事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8-08    浏览次数:4585   【字体:

今年是我县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为隆重开展好纪念活动,全面回顾总结我县地方人大常委会设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工作成就和主要经验,推动我县人大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发展,决定举办“纪念弥渡县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一)回顾类。以诗歌、散文、随笔、杂谈等形式,反映我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乡镇人大在40年来的发展历程中,如何坚持党的领导、履行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人事任免权,以及加强代表工作、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实践经验;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事迹、经历和感受;各级人大工作者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事件;各级党委关心和支持弥渡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和建设的事例;记录人大及其常委会发展历程的各类实物的回忆与感悟,包括选举证、代表证、会议记录、简报、议案件、建议件等;歌颂与人大工作相关的人或事(不分地域)。

(二)时事类。立足当下,以消息、通讯、特写、时评、论文等形式,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不分地域);反映各级党委支持人大依法履职和“一府一委两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情况;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在履职中的先进事迹、新做法,以及取得的好经验、新成效和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探索和思考(不分地域)。

二、征文对象

各级、各届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社会各届人士。

三、文稿要求

所有稿件必须为原创作品,要求观点鲜明,内容真实,可读性强。字数不超过6000字。因邮箱平时收件较多,为便于区分,请将您的稿件命名为“【40周年活动征文】+稿件名称”。

四、征稿日期

即日起至1030日。

 

人:陈相平

联系电话:0872-8161452

请将稿件发至:midurenda@163.com

 

 

 

弥渡县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系列活动领导组

202088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