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议决定
当前位置: 首页 > 决议决定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9219日弥渡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弥渡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县长张世伟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高度评价过去一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县人民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9年工作重点,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弥渡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县人民政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和州委八届四次全会、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要抓实脱贫攻坚,补齐脱贫短板,拓宽增收渠道,落实保障措施,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要抓实城乡建设,强化规划管控,推进三清一改,建设美丽县城,不断提升人居环境。要加快综合交通、水利、能源、信息、数字经济建设,夯实可持续发展基础。要着力打造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两张牌,推进工业经济发展,培育壮大第三产业,抓实民营经济发展,做大做强县域经济。要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狠抓环境污染防治,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优先发展教育,保障人民健康,促进文化繁荣,完善社保体系,推动社会事业蓬勃发展。要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切实创新社会综合治理,着力营造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创造性贯彻落实省州县党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强党建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弥渡高质量发展,为加快美丽弥渡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号召,全县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谱写新时代美丽弥渡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